Ho'oponopono Cleaning Tool

熱門文章

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如何讓 iReport 產生 Excel 報表時, 欄位名稱列顯示ㄧ次就好了?

今天發現報表有一個問題,
就是在產生Excel報表時, 欄位名稱那一列會像換頁一樣,
隔幾10列就出現一次, 我設了"print when"也沒效,
猜想可能是這張報表, 我用子母報表的方式完成,
因此, "print when" $V{PAGE_NUMBER} 或 $V{REPORT_COUNT}
在子報表就不發生作用吧?! .....不確定真正的原因.

在網路上找解答, 終於在以下這個網站上找到答案!
感謝這位仁兄, 解答了我的問題.

我照著改, 果然成功了, 子報表的欄位名稱那一列只出現一次!

原文網址是:
http://www.host01.com/article/jsp/00040004/057211250272624.htm

節錄幫我解決此問題的段落如下:

如何使字段名只显示一次
如果把字段名放在ColumnHead区域, 那么输出到Excel, 会每个Page都显示一遍. 在设计Report时候, 一般会设定Page大小. 然而对于Excel, 这个Page设定仍然存在,而且往往很讨厌, 因为在Excel里, 通常希望得到连续的数据, 然而Jasper仍然会''自作多情''进行分页. 比如说, 设计JasperReport的时候, 设定page size为Letter, Portrait, 那么输出到Excel的时候每隔大约30行(具体取决于Field的高度), page header, column header, column foot, page foot 会被重复一次, 而且还附带一个高度为0的Excel Row, 表示Page Break的地方. 把字段名放在title band里, 可以解决字段名重复的问题, 当然page header也不要显示了.

沒有留言:

Ho'oponopono Cleaning Tool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