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oponopono Cleaning Tool

熱門文章

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 妳以為妳的人生只有這樣嗎? You think "This is it" for your life?!

記得去參加愛.你.ㄧ.輩.子.021期志工培訓的第二天, 是吳娟瑜老師的演講,
光是她的開場就很特別, 對我來說, 因為我是坐在第一排,
所以我感覺, 她好像是飛進來一樣, 然後,
"搭..啦..! 大家好! 我是吳娟瑜! 吳娟瑜就是我!"
大家好像都愣住了, ㄧ下子還沒回神,
她就說, "來來來 請大家站起來 跟我ㄧ起動ㄧ動.."

大家你看我, 我看你 就站起來了, 然後.....
記得好像做了很多動作, 手足舞蹈的, 最後她要我們跟左右的夥伴,
互相擁抱, 還是握手之類的, 總而言之, 存在我腦裡的印象就是,
場子 呼!ㄧ下就熱起來了, 而且因為有肢體的互動, 大家好像變得親密許多,
彼此之間更自然更熟悉的氣氛與能量, 產生, 流動.

吳老師開始講了, 內容很嚴肅, 但她卻以非常生動活潑的方式進行, 穿插與
聽講者的互動, 我認為是位非常能吸引聽眾注意力的演講者.

當她提到, 她的孩子上大學後, 她深覺再進修及與世界接軌的必要性,
因此就申請到美國印第安那坡里斯大學(University of Indianapolis)的
應用社會學(Applied Sociology)研究所就讀,
我聽了, 不自覺的, "啥?!"了ㄧ聲, 心裡
想著, "小孩大學了, 再去讀研究所?" 沒想到, 我的驚嘆聲被吳老師聽到了,
她看著我說: "啥?! 妳以為妳的人生只有這樣嗎? 不 是 的!"

雖然我是個愛讀書, 喜歡成長, 大學雙修, 研究所也拿了兩個碩士,
卻似乎從沒想過, 在噴火龍上大學後, 再去讀研究所,
這樣的想法可曾在我腦中發生過?

好像有啦, 一直想讀教育心理, 並且想再把西班牙文pick up回來,
然後再唸法文, 再學日文等等, 但卻未有行動.

吳老師的問話: "妳以為妳的人生只有這樣嗎?" 真像如雷貫頂,
喚醒了我, 是的, 我想要做的事好多耶!

很喜歡的一首張艾嘉的歌, "忙與盲", 以前喜歡它的旋律,
覺得好聽而哼唱, 現在卻常在轉接捷運時, 趕交通車時,
搭高鐵時, 腦中浮現裡面的歌詞, 似能真切感受其意境.

忙與盲
"...許多的電話在響
許多的事要備忘
許多的門與抽屜
開了要關 關了又開 如此的慌張
我來來往往 我匆匆忙忙
從一個方向到另一個方向

忙忙忙 忙忙忙
忙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還是為了不讓別人失望

盲盲盲 盲盲盲
盲得已經沒有主張
盲得已經失去方向

忙忙忙 盲盲盲
忙得分不清歡喜和憂傷
忙得沒有時間痛苦一場"


為什麼覺得自己好像歌詞裡的人呢?

記得以前的國文課本有一首詩, 是吳晟的"負荷":

"
負荷

下班之後,便是黃昏了
偶爾也望一望絢麗的晚霞
卻也不再逗留
因為你們仰向爸爸的小臉
透露更多的期待

加班之後,便是深夜了
偶爾也望一望燦爛的星空
卻也不再沉迷
因為你們熟睡的小臉
比星空更迷人

阿爸每日每日的上下班
有如你們手中使勁拋出的陀螺
繞著你們轉呀轉

將年輕激越的豪情
逐一轉為綿長而細密的柔情

就像阿公和阿媽
為阿爸織就了一生
綿長而柔密的呵護

孩子呀,阿爸也沒有任何怨言
只因這是生命中
最沉重
也是最甜蜜的負荷
"


兒時讀此詩, 只覺得文字很美,
現在為人母才知, 詩中字字句句都是為人父母對子女深切的情感,
也更加能體會自己父母, 對自己付出的關愛與過往的年輕歲月.

所謂養兒方知父母恩, 真是字字入裡.

感謝吳老師, 感謝愛.你.ㄧ.輩.子.的志工培訓, 感謝發起愛團的前輩們,
感謝我的父母, 感謝我的孩子, 感謝我的妹妹/妹婿,
感謝我的丈夫, 感謝我的公公, 感謝在我的生命裡曾經出現的每一個人,
事, 物, 您們的出現, 都讓我的生命更加豐富, 多彩, 都讓
我的靈性更加成長, 我會繼續努力, 謝謝你們.

我愛你們.

沒有留言:

Ho'oponopono Cleaning Tool 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